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工作职能
工作职能

一、组织机构


    主任: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顶层设计;统筹大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全面开展;分管办公室和创业培育科。
    副主任:分管就业服务科和创新教育科。
    中心下设就业服务科、创新教育科和创业培育科3个科室及中心办公室。


二、科室职能


(一)就业服务科


    就业服务科以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核心,统筹全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负责招聘会的组织,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及手续办理,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与训练,职业资格认证等工作。同时,就业服务科与各院系紧密配合,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制定、执行和检查,就业工作考核,职业能力训练赛事与素质拓展活动的组织等工作,并利用平台优势,积极开拓、维护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推进校企合作以及毕业生基层就业专项工作。


    就业服务科的日常工作有:毕业生生源信息的收集、统计、录入;毕业生就业数据收集、上报;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印制、管理、换发、补发等;就业指导与咨询;毕业生就业实习;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宣讲会、双选会等校园招聘工作;就业信息化建设,管理与维护就业信息网,收集、发布招聘、就业信息;职业资格培训与认定;求职补贴发放;职业能力提升学生活动组织等。


(二)创新教育科


    创新教育科以开展创新创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为核心工作内容,负责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师资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等工作。

    创新教育科的日常工作有: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实施路径规划;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学分认定;创新创业师生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创业、就业类课程的教学组织工作等。

(三)创业培育科


    创业培育科以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为核心工作内容,负责创新创业实训、孵化基地建设,政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建,创新创业类竞赛组织等工作。
    创业培训科的日常工作有:创业培育科整体工作统筹与规划;校内外孵化基地、创业园建设与管理;政校企协同育人接洽;优秀创业园申报等工作;创新创业类竞赛组织;校内外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制度建设与日常运营;创办公司、工商登记等创业实务指导;工作区域及校内外孵化基地安全稳定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


(四)办公室


    办公室以协调沟通、窗口服务、督促检查、综合管理为核心职能,主要负责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综合事务管理,顶层设计、规划等文字材料撰写,对内、对外协调沟通,学生活动等工作。
    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有: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务和事务工作综合管理;考勤、考核等工作作风整顿;学生社团管理和创新创业学生活动组织;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总结、宣传、申报;对内协同、对外协调的其他工作等。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