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四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活动月”的通知

时间:2018-11-02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提升就业能力,激发学习热情和自信心,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根据学生就业工作实际需要,决定开展第四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活动月”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11月5日—12月5日

二、面向对象:全体本科生

三、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各学院

四、活动形式

1.就业专题讲座

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优秀毕业生校友等来校,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方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引导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和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形成清晰的职业发展认知。

2. 公务员备考专题讲座

邀请公务员考试专家为同学们讲解公务员的考试类别和能力要求,介绍笔试和面试的考试内容、复习方法、答题技巧等,为同学们提前做好系统学习规划、全面提升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提供指导和帮助

3. 考研交流会

邀请知名考研教育机构和考研成功的同学开展考研主题讲座和考研经验交流会,分享备考经验和心得体会,浓郁校园考研深造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4.“ 院长书记大讲堂”

1)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开展职业指导,全面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定位,营造浓厚积极就业氛围推动“一把手工程”的落实。

2)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教育学生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积极参加招聘会,做好职业规划,提高择业能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 职业模拟大赛

以赛促学,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在学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帮助在校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五、具体要求

1.学院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做好相关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活动结束要保留相关文字和图片资料,并在1210日之前将相关资料发送到邮箱hbdxjy@126.com

2.各学院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积极探索职业能力提升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3.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相关活动,会及时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官网进行公布,请各学院及时查看并组织学生参加。

4.对于在此次活动中,有特色做法、取得典型经验的学院在年终考核中给予相应的奖励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18112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