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05-20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根据《关于河北省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冀教资函[2019]2号)的有关规定及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的要求,为做好我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范围和条件

(一)认定范围

本科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已取得全国统考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二)学历条件

1、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院校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考试条件

应当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均合格,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

(四)普通话条件

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证书(申请语文学科普通话等级要求为二级甲等及以上)。

(五)身体条件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要求及《河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可登陆http://jszg.hee.gov.cn/查看)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加体检,体检结论为合格。

(六)思想品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二、报名形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认定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形式。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网上报名。河北大学应届毕业生选择河北大学本部现场确认点

时间安排(分两批进行认定:第一批针对上半年及以前考试成绩合格在有效期内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第二批针对6月份出考试成绩并合格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

1、申请人网上注册申报的时间。5月27日至6月17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

登陆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申请人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行申报。网报时间到期,系统将自动关闭,请申请人务必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的网上申请注册报名。

2、体检时间为第一批:5月27日至6月5日;第二批:6月12日至6月14日。申请人持贴有与网报同版照片、双面打印的体检表到指定医院体检,体检结果当次有效。周六、日及端午节假期不体检。指定医院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河大新区)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西院均可)、保定市第二医院、保定市第五医院

3、现场确认时间为:第一批:6月10日至12日;第二批:6月14日和17、18日。申请人将认定申请材料交至本部就业指导中心。

三、认定申请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

2、教师资格认定存档材料封皮(附件1)

3、《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可登陆http://jszg.hee.gov.cn/按所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下载相应体检表,需A4纸双面打印(要有指定医院签署的体检是否合格的明确结论,并加盖医院公章,当次有效)。体检表表头要有“适用于中小学教师资格人员”或者“适用于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

4、近期淡蓝色,白色或红色背景,免冠无头饰正面小二寸证件照片1张(与网上报名电子照片同版),背面注明姓名、报名号、身份证号,制作发放教师资格证书时使用。

四、具体要求

1、请第一批于6月10日至12日三天内、第二批于6月14日和17、18日三天内将教师资格认定材料交本部就业指导中心(博物馆西侧)。

2、各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老师,要将此信息传达给相关毕业生,督促学生按照要求积极准备材料,按时上交,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联系电话:2945785

附件1 教师资格认定存档材料封皮.doc

 

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5月20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