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对离校前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9-06-05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截止目前,我校本科毕业生还有部分毕业生未落实就业岗位,就业意向不确定。根据514日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帮助离校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根据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的严峻形势

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今年就业压力仍然较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影响稳定就业的因素也较多,因此,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要全面加强就业服务,精准施策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

就业是人才培养的显性结果和标志性成果之一。因此,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的严峻形势和压力,今年我校本科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较去年增加了407人,加上宏观就业压力的存在,今年我校就业工作的压力明显加大。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做好研判,制定切实措施,做好未就业群体的帮扶工作,将帮扶未就业群体顺利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

二、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切实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动向

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和专职干部,要按照学校反馈数据(已上传到QQ群《2019未就业毕业生信息》),逐一核对未就业学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全程把握学生的状态,了解学生的价值取向与发展意向,建立未就业群体动态数据库,实施全程跟踪和实时监控,以便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工作主动。

建立动态数据库,就在于能给学生提供靶向有效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将就业信息快速精准的传达到有就业需求的学生,促成学生顺利快速就业。

三、细化责任,精准到人,切实根据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实施有效帮扶

各学院要按照“校院两级”工作体制要求,落实“一把手工程”,严格任务分工,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管领导负总责,专职干部负直接责任。深入分析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按照少数民族、家庭困难、女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分类指导,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精准帮扶。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任务分工,发动全体老师关注未就业毕业生,做好任务分解与人员对接,收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微信、QQ等方式持续为学生推送就业信息和相关就业政策,为学生切实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和快捷的就业信息。

四、实施全程化、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多形式、多载体的做好未就业群体的就业指导

未就业群体是关键少数,是我们工作的焦点与重点。针对未就业群体的个性需求和现实状况,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

各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专设接待窗口,全程服务学生就业需求,就业指导中心在工作日和节假日设立专门服务窗口,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

通过展板、公众号、电子屏,网站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有效宣传国家有关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河北大学优秀毕业生的成长事迹,引导学生激励自我,寻找未来。

各学院要千方百计,集中精力,做好离校未就业群体这一关键少数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这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主要指标之一,因此,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助推学生顺利就业。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19年6月5日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