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教学实践周就业创业活动具体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12-31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按照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2019--2020学年秋学期集中实践教学周将开展第二课堂素质拓展与就业创业实践中的“就业创业训练”环节的各项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集中实践教学周活动安排,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1月6--10

二、面对对象:全校2018级同学

三、具体分工

由校院两级共同负责,各自结合工作要求和专业实际,开展相关活动。

1、学校层面:

1)职业认知训练,学生登陆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网站,进入朗途测评端口,完成职业认知测评。使用手册、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4。

2)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学生登陆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网站,进入相关端口进行答卷,了解学生就业创业意向等,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jq/53173263.aspx。

3)个性化指导专题咨询、朋辈辅导、就业好点子征集,请根据附件1的时间安排、个人兴趣至就业指导中心参加。

2、各学院:

1)职业能力训练,请在提供的10项开展方式中选择,要求每个学院至少举办5项活动,每名学生至少参加3项活动。

专业与就业方向分析,由专业老师详细解读本专业提升学业的方法与途径,分析本专业的就业形势与方向;

职场面试模拟训练,为学生安排仿真模拟面试,通过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亲身感受模拟面试的全过程;

职场礼仪培训,讲授面试礼仪、职场电话礼仪、职场接待礼仪、职场交谈礼仪等;

求职氛围营造及就业意向调查,营造职场良好氛围,进行就业意向调查;

一简倾心——简历设计训练,老师教授大家关于简历设计的方法,并开展简历模板设计比赛;

“我和就业有个约会”谈心活动,就业专职老师针对学生在就业与学业成长方面的需求,进行解惑答疑;

职业生涯规划小班探索活动,引导学生在对自我全面、深刻的认识的基础之上,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探索;

“备战免研,职击未来”――推免政策宣讲会,介绍本专业推免政策及实际情况;

专业教师访谈或小组座谈,根据学生感兴趣的问题,组织教师形成访谈小组与学生展开座谈等其他各学院结合专业实际举办的特色活动。

2)创业能力训练,请在提供的4项开展方式中选择,要求每个学院至少举办2项活动,每名学生至少参加1项活动,详见附件1

四、具体要求

1、各学院主管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强化领导与组织。具体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相关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

2、各院系要对参加各项活动的学生进行统计,统计表见附件2,并于1月1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hbucxcy314@163.com ,以便后期统计学分。

附件1: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集中实践教学周(就业创业)活动安排.doc
附件2:集中实践教学周活动统计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xls
附件3:朗途测评--学生使用手册.doc
附件4:职业认知训练和职业选择能力训练操作说明.docx
附件5:2018级职业认知测评和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安排表.xls

                         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191231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