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9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服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断线,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家卫建委等5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20〕2号)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简化流程,开展线上就业服务

(一)公务员推荐表等材料。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相关通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毕业生一律不准返校,如非紧急事件,毕业生应向用人单位做好解释,待正式开学后再办理相关手续;如毕业生确实需要办理就业手续,请毕业生联系所在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邮寄材料,由学院老师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盖章事宜。

(二)报到证改派和补办等手续。按照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通知,毕业生就业手续原则上不实行现场咨询和办理。对一般性政务服务事项,在疫情防控时期延期开展实体大厅现场办理,恢复时间另行公告。 

确需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的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手机APP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对线上申请但需线下提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实行网上申报、线下邮寄材料的方式进行办理。

对确有急需办理审批业务需求的,可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提前预约登记,合理确定办理时间。未事先预约的,实体大厅不予受理。

河北省政务服务电话:0311—66635291/66635346

二、丰富载体,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暂停所有线下招聘活动,同时启动线上网络招聘工作。通过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平台、易校招APP、微信、河北大学就业公众号、就业工作群,构建“五位一体”的线上招聘体系。学校会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充分利用网络招聘平台和信息化媒介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请毕业生关注学校就业官网http://cxcy.hbu.cn/和微信公众号(河大就业指导中心),充分利用学校为同学们搭建的线上就业平台,积极关注实时发布的就业信息、了解用人单位,主动联系、积极参加用人单位的线上招聘活动。

后续学校会在就业官网和就业指导微信公众号会发布具体的其它网络招聘平台使用方法,请毕业生积极关注、主动参与。

三、主动作为,强化二级学院主阵地作用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统筹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相关舆情监测。二级学院充分发挥毕业生就业主阵地作用,特殊时期,特殊关爱,特殊作为,做到全面部署、及时推送、积极引导、重点关注。

(一)全面部署:各学院要做好线上就业工作的重点部署,全面启动2020年春季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

(二)及时推送:各学院要通过网络渠道了解毕业生求职意愿,及时、精准、有效推送招聘信息。

(三)积极引导: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疫情期间就业形式,动员毕业生充分利用信息化方式,积极参与线上招聘。

(四)重点关注:各学院借助网络开通就业服务热线,普及就业指导工作,实现全覆盖。根据学生需求开展线上个性化指导和服务,给予学生人文关怀。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尤其是武汉、黄冈、孝感等疫情严重的生源地学生,指导和帮助学生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稳定学生情绪、舒缓毕业生就业压力、服务学生成长。 

疫情期间,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或者学院联系,学校将积极给予帮助。

期待春暖花开,你们平安返校!

 

 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02月9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