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利用网络平台求职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0-02-15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而毕业生也处于求职高峰期,按照教育部门统一部署,我校暂停所有线下招聘活动,全面启动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求职搭建网络平台。同时,由于网络求职的特殊性,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掌握网上求职技巧尤为重要。现将网络求职的注意事项列举如下:

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人身财产安全

首先,网络平台鱼龙混杂,需要严防钓鱼网站,保证个人信息的安全性和招聘信息的可靠性。尽量选择学校搭建的网络平台进行求职,或者知名度较高,运营时间长的正规求职网站。通过仔细比对,认真浏览的态度,做好线上求职的第一步。

其次,也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在任何平台上,尽量减少自身重要信息的上传,谨防信息泄露带来的严重后果。当被要求填写银行卡号等关键信息时,应再三思量,切忌随意将其发送给“招聘企业”或“公司人事”。

最后,在浏览过程中也要注意各种陷阱。注意“绝对高薪”、“迅速升职”等招聘宣传手段,保持头脑冷静,再三对比后再进行深层次了解。关键性文字应仔细推敲,避免因一时冲动签署协议、条款等约束性文件。

二、提高网络求职技巧,增加求职成功率

1.选择恰当的面试媒介

网络平台的不可控因素主要在于网络质量,选择网络通畅的面试环境,是给自己和面试官一个舒畅的面试心情。同时也要尽量采用电脑作为面试媒介,其更清晰和广阔的成像和便捷的打字键盘是手机所不具备的。

2.选择正式得体的穿着

与线下面试不同,许多人会认为线上面试环境会更加随意。实则相反,在视频面试过程中,衣着打扮非常重要,除了展现在镜头中的部分要合理妥帖,镜头以外的衣着也要收拾妥当,以防面试官对礼仪和动作进行考察。同时,身后的背景往往也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求职态度和生活习惯,如果背景为书房、会客厅等干净整洁的正式场合,就能体现出求职者对此次面试的重视;如果背景为卧室、休息室等随意混乱的休闲场合,面试官就会结合当时状况多一份考虑。

3.明确具体的求职意愿

很多情况下,毕业生求职对职位的衡量在于薪酬和工作地点,但是在挑选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时,更应该结合自身特点和喜好明确求职意愿,并且具有针对性的准备自己的简历和面试。面试前做好充分调研,结合面试公司的企业文化,将自己用心了解的一面认真表达,会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4.避免投递同一公司多种职位

在投递简历的过程中注意并非是投的越多,成功的概率越大,对于不同公司,可以进行不同的尝试,但切忌向同一公司的不同职位进行简历的投递,这样既缺乏在准备面试过程中的针对性,又会给面试公司留下目标泛泛,不够专业,缺乏诚意的负面印象。应针对特定公司进行职位的对比从而选择出每个公司最有吸引力的职位进行针对性准备。

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通过学院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学校将给予积极帮助。我们在期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也期待同学们通过线上招聘平台获得优质的就业机会!

 

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02月15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