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6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防控关键期。为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指导与服务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指导团队

    1.各学院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主管领导负总责,牵头成立各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小组,团委书记、辅导员、就业专职干部为主要成员,要积极吸纳专业教师加入。

    2.成立线上工作室,以学院名义建立线上就业咨询工作室,接受学生个性化咨询,接受用人单位的信息咨询,整个防控期间要做到线上咨询服务不断线。

    二、指导内容

    1.督促毕业生尽快转变思维,加入线上求职行列,讲清楚疫情防控与就业的严峻形势,鼓励学生积极求职。

    2.指导学生制作简历,熟悉面试技巧,掌握招聘信息搜集途径。

    3.教育学生安全就业,保持安全意识和警觉意识,在求职过程中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4.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杜绝参加线下招聘会,不去人员密集场合,做好疫情防护教育。

    三、具体要求

    1.确保立即行动。尽快通过视频会等形式,投入工作,保证开学首日即开始服务学生和单位。

    2.确保全员参与。校院两级所有就业服务工作人员,都要建立自己的工作室,公布联系方式,接受线上咨询,服务学生就业。

    3.确保全程服务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要持续开展就业服务指导工作,而且要视疫情防护的形势变化,创新形式与载体,细致周到的服务学生就业。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建立微信或者QQ线上咨询室,面向学生公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并于2月18日前将线上就业咨询室的联系方式(二维码和名称)发送到邮箱hbdxjy@126.com

 

                       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0216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