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的通知

时间:2020-03-01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2月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对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新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全力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各学院要在3月9日之前完成线上就业动员大会。

二、会议内容

(一)认清就业形势。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的就业影响是全面深刻的,动员会要充分讲解突发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以及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准确定位,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介绍三方协议书、报到证等相关政策和疫情期间就业手续办理制度。

(二)动员线上求职。面向毕业生全面推广学校线上求职渠道,尤其让毕业生关注河大就业指导微信公众号、学校就业官网、易校招平台。学校每天在公众号发布优质就业信息,要畅通渠道,确保招聘信息及时传达到毕业生手中。学校将于3月5日—12日在易校招平台举办线上双选会,各学院要动员毕业生充分利用信息化方式,积极参与线上招聘。

与往年相比,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校园宣讲会场次同期减少,希望大家动员毕业生充分利用网络渠道,搜集就业信息,及时投递简历。

(三)引导调整期望。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介绍“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和相关优惠政策,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认识到中小微企业依然是大学生就业的主阵地;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面向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宣传引导,广泛动员。

(四)注重心理疏导。面向毕业生宣传学校和学院线上就业咨询室,让学生感受到学校与其共克时艰,为学生求职保驾护航。引导和帮助学生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稳定学生情绪、舒缓毕业生就业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就业心态。

加强对湖北籍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好思想引导,持续跟踪辅导,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焦虑,助力学生生涯发展。

(五)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杜绝参加线下招聘会,不去人员密集场合。在网络求职过程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警觉意识,防范人身财产安全,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受疫情突发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就业工作面临新挑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发挥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阵地作用,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网络就业动员大会。

(二)周密部署,全员参与。各学院要做好线上就业工作的重点部署,创新形式与载体,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全员参与动员大会。

(三)积极动员,确保实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讲清讲透当前就业形势,积极引导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激发毕业生线上求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稳步推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动员会完成后,保留影象资料,撰写文字总结,在3月11日前,发送邮箱:hbdxjy@126.com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031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