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暑期2022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相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2-07-15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暑期2022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期改派

(一)提交改派材料时间

每周一和周四上午9:0011:00将改派材料送至就业指导中心。

(二)提交改派材料方式

2022届毕业生将上述改派材料统一交至学院,由学院统一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务必同时在河北大学就业智慧平台录入就业信息(http://cxcy.hbu.cn/college/stuLogin.do)。

(三)报到证领取

改派完成后会在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发布名单,毕业生可以自行关注查看。

学生本人关注“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输入“改派”,录入邮寄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由就业指导中心统一邮寄。(改派频次一般为两周一次)

 

(四)改派情况说明

报到证改派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学校统一改派;二是毕业生自行到人社部门进行改派。(只收取由学校统一改派的相关材料。)

1.由学校统一改派:

(1)就业单位为中央直属单位、河北省直属单位、国企、河北省外单位,需提交以下材料:

必交材料: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份(白色联)、就业报到证(上下两联)

不同情况下需另外提交的材料:

1)解约证明。如属于更换单位,已与原单位签署协议,需要提交原单位解约证明原件。

2)接收函。签约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同时可以解决户口,需要提交北京接收函、上海进沪证明、深圳申请表等材料。

3)考取中央直属单位公务员的毕业生,需要提供录用名单复印件。

(2)省外生源的毕业生,报到证抬头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更改回原籍,或者省外学生与单位解约,需要将报到证派回原籍。

提交材料:

①报到证(上下两联);

②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出具的接收证明原件。

③如与单位解约回户籍,还需提供解约证明原件。

上述两种改派情况截止到20221231日前由学校统一办理,之后自行到省人社厅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通知公告栏--《河北大学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须知》)。

(3)考取研究生后办理退学补办报到证。

提交材料:

①个人申请(手写);

②退学证明(或未报到证明)原件;

③录取通知书原件;

④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

2.毕业生自行办理改派

1)到河北省各区市(含定州市和辛集市)属单位就业,毕业生直接到单位所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改派手续。

所需材料: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份、报到证(上下两联)、解约函(更换单位需提供)

2)省内生源的毕业生报到证抬头与户籍不一致,或与单位解除协议,需要将报到证派回原籍,毕业生自行到户籍所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

所需材料:报到证(上下两联)、户口本,如与单位解约还需提供解约函。

3)考取省内选调生的同学,可将报到证(上下两联)、就业协议书一份交给单位,由单位统一办理改派。

(五)注意事项

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重要凭证,请务必妥善保管,如有遗失,需要联系人社厅办理补办手续(具体流程详见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通知公告栏--《河北大学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须知》)遗失补办的报到证不能办理改派。

二、暑期盖章等其它事宜

每周一和周四上午9:0011:00至就业指导中心办理。

 

 

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2715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