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基层就业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4-23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进一步加大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提高毕业生基层就业能力,校将开展2023年“基层就业宣传月”活动以下简称“宣传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激昂青春 筑梦基层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5

三、活动目标

通过加强基层就业的宣传和教育,鼓励和引导学生树立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营造基层就业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内容

1.宣传基层就业政策。各学院要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多途径宣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基层就业政策,帮助学生知晓用好政策。举办就业政策宣讲会向学生介绍基层就业的政策法规和优惠政策相关信息组建“基层就业宣讲团”,通过基层就业动员会或主题班会等形式,宣贯解读基层就业政策,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2.选树基层就业榜样。各学院挖掘基层就业榜样,主动邀请其返校,用自身经历向学生分享基层就业前景以及自身成长历程传授基层求职技巧和心得体会同时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宣传基层就业榜样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3.提升基层就业能力。为毕业生及时推送最新的有关基层就业的行业资讯、招聘信息等内容提升毕业生对基层就业的了解程度组织开展基层就业指导讲座,举办职业规划、技能培训专业咨询等活动围绕基层就业相关考试开展专项培训,提升学生基层就业能力。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紧密结合激昂青春 筑梦基层”主题,启动学院宣传月活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

2.加强宣传,广泛引导加强对基层就业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形成“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就业意识,提升宣传月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

3.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充分挖掘基层就业校友资源,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开展贴近学生需求,针对性强的活动。除上述各类活动外,可自行组织其他活动,以推进基层就业工作为导向,注重实效,增强大学生投身基层的意愿。

六、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于6月5日前将基层就业宣传月活动相关材料(活动图片、新闻稿、活动总结等)电子版发送至hbdxjy@126.com。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4月23日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