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尽显学生风采,展望职场未来——记"职来职往"职场形象模拟大赛

时间:2017-12-07信息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得应届高校毕业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助力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以更好地面对职场生活,由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历史学院承办“职来职往”职场形象模拟大赛。2017年11月23日下午,本次大赛的决赛在本部北校区禾苗创客空间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张亚靖老师、武文硕老师、石宇老师,历史学院学生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简历设计、职场模拟、职场微体验三个环节。经过层层筛选,有10位来自各个学院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的决赛。第一轮比赛,选手各持本人简历,按顺序限时三分钟进行自我介绍。从记者到老师,从会记到营销经理,各位选手都大显身手,以精致独特的简历,展示自己独一无二的风采与职业追求,赢得满场掌声,为比赛带来一个好开头。

最精彩的就是职场情景模拟环节了,本环节要求选手根据专业类型,还原职场生活片段,演绎职场故事。在热烈的掌声中我们欣赏了,由艺教中心主持朗诵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朗诵《蚂蚁》。朗诵中讲述的北漂蚁族的艰辛不易让观众感同身受,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乐观更是感动了所有人。

最终,一等奖由管理学院宋泽文与管理学院齐佳丽获得,二等奖获得者为管理学院郭晓芩,三等奖获得者为教育学院陈长兴、历史学院周敏与管理学院刘晶获得。最佳简历设计奖则由历史学院栗嘉华获得。

本次活动实现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能力和就业技巧,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的主旨,同时也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取得圆满成功。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