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督查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17-11-22信息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11月22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督查第三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调研督导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督查工作分专题汇报、座谈会、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和反馈会五个阶段。

专题汇报会在主楼302举行。督查组组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福喜,组员河北地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齐宝辉、河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晓凤、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科员单娟,我校党委常委王培光、副校长李军凯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书记、副书记,专职干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就业创业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焱主持。

王培光致欢迎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论断、新要求,今后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合资源优势,挖掘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凝神聚魂,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张福喜介绍了就业创业工作督查的背景、重点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就业创业工作督查的主要目的是督促我省高校在新形势下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提升。

李军凯以《实施就业创业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题,从组织领导、条件保障、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特色工作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分别在主楼302报告厅和805会议室举行。随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就业指导大厅、禾苗创业孵化基地,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到位,机构健全,创新创业工作起步早,工作措施得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成效显著,但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教育部要求增加经费投入和人员配备,强化就业创业课程教师队伍建设。李军凯代表学校做了总结发言,表示一定按照专家组意见,补齐短板,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扎实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将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校园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统筹规划,贯彻精细化、个性化工作理念,通过完善就业创业指导教育体系,狠抓就业市场开拓,深化校政企协同育人等措施,扎实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工程,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升学率和升学质量连创新高。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