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集中收听收看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数据统计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9-20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9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了全国高校就业数据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我校作为部省合建高校专门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和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视频会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视频会上,江西省、四川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广东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从就业大数据应用、数据统计与管理、精准化指导与服务、聚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几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作了讲话。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她强调,做好数据统计工作是对就业工作的把脉问诊,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民生的高度深刻理解大学生就业的极端重要性。翁铁慧从强化就业统计工作责任落实、健全就业工作核查机制、规范就业数据使用、加强就业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做了充分解读。她指出,新经济、新业态的出现,对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今后要更加科学地优化就业统计,做好就业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陈红军作了讲话。他指出,教育部专门召开就业统计工作的视频会议,充分说明就业数据采集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毕业生就业统计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项任务,既要实事求是,更要精准细致,保证时效性。他强调,思想上绷紧一根弦,心中有本明白账,手中要有真功夫,多措并举谋出路,及时、高效、科学采集毕业生数据,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目标实现。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