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09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召开这次特殊的线上就业动员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培培、团委书记李园园、专职辅导员赵雨馨、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张立星、邹超、张金鹏)以及全体2016级本科毕业生、部分研究生毕业生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培培为老师与学生们传达了国家及学校促进保障就业的相关政策,讲解了2016级学生在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就业趋势。他强调,在这个特殊的就业求职季,学生要先行一步,提前行动起来,准备好适合自己和应聘岗位的个人简历,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疫情期间的线上应聘及面试,并要注意在网络应聘时要的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同时,也表达了对辅导员和班委前期工作的肯定和表扬。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张立星表示,就业季就是大家要把积攒的四年隐形财富变为现实财富的时候了,大家一定不要自卑,也不要自负,带上激情走上工作岗位,同时也不要忘了继续学习,保持一颗永远学习的心。毕业班辅导员邹超表示,要主动调整心态应对大环境,在这养的条件下怎样主动出击,在签署相关合同或协议时要认真对待,他表示可以为毕业生在就业手续签订等方面提供法律帮助。毕业班辅导员张金鹏表示,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挫折,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征服困难,无论你选择哪条路,重要的是不要后悔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的毅力和坚守终究会有所成就。

最后,刘培培副书记重点强调了,在全国疫情防控全面向好的形势下,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不要提前返校,如果居住地有变化一定要向辅导员和学院报备。同时,学院会尽全力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会议结束后,为大家播放了往届优秀毕业生谈就业的视频。由校团委王芝老师、学生处赵冰清老师为大家讲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毕业生征兵计划等基层就业方向。同时,由学生处臧倩老师为大家的就业提供心理护航讲解,帮助大家调整心态,应对疫情环境下的就业形势变化。学院团委书记李园园、专职辅导员赵雨馨也为大家录制了关于就业安全事项提醒、就业材料及手续办理讲解的视频。

 

教育学院

202039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