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走进企业,“触摸”就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赴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体验式就业”活动

时间:2020-11-17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

    2020年11月1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携手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进企业,‘触摸’就业”为主题的“体验式就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欣带队,团委书记陈明瑶、辅导员黄银河组织,20余名学生参加。在企业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活动顺利开展。

 

聚焦实用型科技,触摸应用型知识

    公司人事专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林电气产业园,向大家介绍了科林电气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智能电网配用电工程技术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同学们了解相关研发产品的生产制作流程后,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专业的前景、科技的创新和知识的应用。

 

追忆校园生活,永葆赤子之心

    参观了产业园后,同学们与在科林电气工作的校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校友代表:硬件平台研究室副主任王鹏,2011届硕士毕业生;配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安志国,1998届本科毕业生;成套事业部总经理韩宁,2007届本科毕业生。交谈中,他们分享了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介绍了在科林电气的从业经历和进步历程,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更多的河大电院同学加入科林电气。

 

接受职前教育,勾勒人生方向

    最后,张欣副院长和河北大学往届学生代表给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解答了企业面试、职业需要和未来发展等问题。张院长代表学院对科林电气公司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增强就业观念、明确人生方向提出要求。他总结强调,“体验式就业”活动为校企合作注入了新动能,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积累了好经验,是一项值得提倡、意义深远的活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对疫情之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此次“体验式就业”活动,两名同学现场与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对行业发展现状有了感官式的了解。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求职就业活动的兴趣;加深了毕业生对所学专业知识在相关行业中的应用;鼓舞了同学们求职路上的自信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2020年11月17日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