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体验式就业”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29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三次“体验式就业”主题活动。在学院有关领导的带领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帮助下,学院师生分别走进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芯愿景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共组织学生71名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6人。

序号

企业名称

时间

参加人数

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

带队领导、教师

1

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09.06

20人

1人

黄增瑞、刘秀玲、杜凯华

2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1.13

21人

2人

张欣、 陈明瑶、黄银河

3

北京芯愿景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1.19

30人

4人

闫小兵、师建英、黄银河


进行“学习式”参观,探求行业发展方向

    在实地参观中,同学们观问相统一,产学相结合,充分展示了电信学子的神采风貌。通过参观雄安集团园区、科林产业园、芯愿景一线工作室,加深了同学们对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电系统等强电设备研发的了解,深化了同学们对集成电路设计、分析等弱电知识应用的理解。同学们在感受各个企业浓郁的文化精神氛围的同时,也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完善和整理。

发挥“体验式”优势,就业服务不走过场

    不是走马观花,不是“数字就业”,也不是“统计就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体验式就业”主题活动有效地解决了校园招聘宣讲会存在的短板,通过组织学生实地参观考察,实现了提供精准岗位对接的就业服务。2名同学与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签订灵活就业登记表;4名同学与北京芯愿景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签订灵活就业登记表。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建立“长效性”机制,校企合作不断深化

    “体验式就业”活动为校企合作注入了新动能,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积累了好经验。在有关领导和老师的协调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芯愿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深化校企合作、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确定联合建立实验室、协同育人。


    “体验式就业”主题活动是一项多方受益,多方共赢的活动。该活动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大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个人的就业意识,对自己的就业创业有了更明晰的规划;使学院对就业服务工作积累了经验,创新了就业服务工作的活动形式,更好地助力毕业生就业;使企业能够加全面的了解毕业生,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未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2020年11月29日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