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从“实验室”到“生产车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体验式就业活动

时间:2020-12-08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帮助我院毕业生真实感受就业环境,增强对行业产业发展的认知和就业紧迫感,127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17级学生在17级物理学专业辅导员宁兴坤、学院教师闫玉立、学院就业专职干部崔国华的带领下赴河北利福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体验式就业活动。

 

    河北利福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建有三个省级研发平台,同时也是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实习基地。

 

    体验式就业活动过程中,公司负责人带领学生分两批参观生产车间,从生产实践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荧光粉的烧制仪器马弗炉、隔绝空气和水分的操作台等设备。在参观中,负责人提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红色荧光粉材料成本大大降低,打破了外企垄断的局面。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兴趣高涨,亲身体验到企业文化、企业高科技水平、企业管理流程和职工的职业精神。

 

 

    此次就业体验活动,从校内“实验室”到企业“生产车间”,学生们直观感受就业环境和职场氛围,对自身求职就业有一定指导作用。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体验式就业活动的第一弹,也是我院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行动的重要一步,学院继续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物理学院供稿)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