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打造稳就业“助推器”

时间:2020-12-11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近日,我校举办的“求职驿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以提升大学生求职能力为宗旨,围绕就业、考研、考公等毕业生需求,举办了求职工作坊、考研分享进课堂、公考加油站、个体咨询等系列活动151场,参与学生5300余人次。

  举办“公考加油站”系列活动,开展“公考政策解读”、“公考专项辅导讲座”5场,公务员模拟考试8场,以模考促训练,以训练促提升,帮助同学们在实战中检验学习成果,科学制定公务员备考方案;组织学生开展职业测评,明确职业倾向和职业目标,并给予一对一解读分析;成立线上个体咨询室,邀请资深生涯咨询师和就业咨询师,开通常态化个体咨询服务,为学生精准把脉,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同时,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还开展了 “最美证件照”活动,为求职学生提供上门拍摄服务;打造视频面试间,为学生提供线上面试硬件设施,满足学生线上面试场地需求;举办模拟求职大赛,以赛代练,夯实求职技能,打牢面试基础;举办“一简倾心”和面试辅导活动,提升学生求职技能;举办求职工作坊系列课程,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举办考研分享进课堂活动,以榜样促先进,激发学习热情。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工作模式,推出求职驿站——“就业大礼包”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学生求职技能,“精准滴灌”促就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创新就业指导形式、丰富就业指导载体,提高就业指导质量,以精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供稿

2020年12月11日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