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考试复试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3-02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切实推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多渠道、高质量就业,2021年2月28日晚,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专题召开2021年研究生考试复试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温玉老师以及现已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等多位往届考研优秀学子为同学们分享复试经验及调剂政策,将近百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交流会。

 

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霍威乐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线上复试的建议,既要从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操作知识和离散数学等专业知识层面准备,又要保障好硬件设施,诸如摄像头与三脚架。党赵莹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导师时应多渠道查询导师信息,重点关注导师的研究方向。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顾天宇分享了自己对于考研与就业两种选择的看法,提醒同学们在做出选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勿随波逐流。董建成同学强调了面试心态的重要性,注意语速、礼貌,与老师交流沟通时展现出自己的优点。现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的杜贤从复试内容、复试流程、答题方式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复试的关键环节。郝朋楠同学讲述了自己在调剂方面的经验,同时分享了在本校读研半年来的体会,为大家展现了全新的研究生学术生活。温玉老师根据多年考研指导经验,针对我院学生报考专业、学校及考研分数,从熟悉研招政策、判断调剂形势、明确调剂目标、提升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指导,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复试笔试、从容面对复试面试、全面收集调剂信息,最终打赢考研这场胜仗。在提问环节,温老师及学长学姐们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各种关于复试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旨在落实学院启动的“学习——求职成长共同体工程”,进一步帮助2021届考研学子了解复试环节,从宝贵经验中提升自我,最终在复试中取得理想的结果,继续攀登学术的高峰。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供稿)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