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分类开展系列考研指导会

时间:2021-04-28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随着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结果尘埃落定,2018级本科生正式进入2022年考研备战周期。教育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分专业开展了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三场考研指导和经验交流会。学院研究生招生负责人、系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及2017级推免和考研学生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培针对考研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近两届学生各专业的考研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学院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赵小军副院长及各专业教师为学生详细解读了近年来研究生录取、调剂政策的变化,针对学生报考意愿较高的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近年来考研报考录取比例、分数线变化、校内调剂以及B区调剂等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按照“一人一策、精准定位”的原则指导每一位2018级考研学生结合自身学科兴趣爱好、专业基础、英语水平、区域选择等因素科学定位考研目标院校和报考专业。2017级考研代表提前制作了PPT,就备考复习策略、时间进度安排、指导用书选择、辅导机构报名乃至英语、政治记忆方法等方方面面向学弟学妹做了细致、全面的经验分享。

学院计划在7月初,就假期备考冲刺及目标院校专业微调主题开展第二次指导交流;12月初,组织心理系教师开展“减压减负”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在学院资料室、阅览室等区域协调考研复习场地,为考研学生最大限度做好业务指导及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4月25日

(教育学院供稿)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