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室”系列活动 ——考研复试技能提升分享会

时间:2022-03-22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增强2022届考研学生复试技能,切实提高学生复试成功率,2022年3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往届成功上岸研究生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张馨予、2021级学前教育学硕士李茜、2021级比较教育学硕士陈鹏羽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2018级毕业班辅导员,2018级、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三位研究生结合自身考研上岸经历,围绕“调剂院校选择”“复试基本流程”“如何缓解压力”“专业课准备”等问题,与考研同学进行了分享。张馨予重点讲解了,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如何准备好线上复试、如何灵活应对面试老师的各种问题以及要注意着装礼仪等细节问题; 李茜分享了有关调剂专业、院校的选择问题,并强调要正确准备专业课,巩固专业基础知识,紧密关注考取专业的热点问题;陈鹏强调了自我介绍的重要性,要提前训练情绪和状态,扬长避短,并提醒同学们做英语自我介绍时要“用短句、少错误”等许多实用的备考建议。最后,鼓励考研学子要调整心态、科学准备、树立必胜信心!




本次活动是教育学院就业工作室策划的系列就业活动之一,活动意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复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准备方向,坚定复试的信心,为顺利突破考研复试大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育学院就业工作室会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就业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服务,助力学生发展。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