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线上就业微课堂

时间:2022-03-24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就业,提高2022届毕业生求职技能,3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线上就业微课堂《让你的简历会说话,让你的面试更精彩》。本节课特邀河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发展科科长、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胡夕坤老师主讲,学院2022届毕业生、部分大三学生、就业专干陈芳芳参加了课堂讲座。

  课堂中,胡老师以学会起草专属简历、熟练掌握和运用面试规则与技巧、拓展文字表达,有效提升求职竞争力为课程目标,主要从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两个方面展开。胡老师特别强调,好的简历必定是能够激起雇主足够的兴趣,也包含足够的信息便于雇主评估求职者的职业价值。同时也指出简历的制作不是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工作实习经历等简历要素的简单叠加,一定要凸显自己的职业胜任力与求职岗位相匹配。


  在面试部分,胡老师提出面试是招聘方与应聘者相互博弈的一个过程,主要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类型、应届生面试常见问题分类等几个方面讲解了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在面试中如果被问到“你的职业规划是怎么样的?你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你对跳槽怎么看?怎么和HR谈薪资待遇?作为应届生如何胜任这项工作?”就这些问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也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就业微课堂是生命科学学院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化大为小”、“化整为零”的原则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加强职业探索,提高就业技能,在求职过程中准备更充分,更有自信!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