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4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确保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提升就业质量,我院于4月10日下午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凯华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黄增瑞指出2022年受毕业生规模增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院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做好形势研判并制定及时有效的工作策略,形成学院领导、专业导师、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本科生就业包联人为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研究生就业包联人为导师,全院合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大基层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的挖掘宣传,促进毕业生深入了解基层,倡导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就业。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工作台账和帮扶联系卡,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就业情况,并且要组织好教育部开展的“宏志助航”计划。

 

    接下来,院长刘秀玲提到受疫情影响,线下企业招聘会和宣讲会无法正常开展,各系主任、专业教师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利用好当前的就业黄金期,充分发挥学术资源、校友资源、社会资源的作用,努力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桥梁,广泛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建立、完善、更新用人单位信息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渠道和岗位信息。同时加强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直招士官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对于2022届学业困难的学生,鼓励参与“众学”朋辈学业互助中心,助力学业困难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最后,团委书记陈明瑶对近期的就业工作和进展做了相关汇报与解读。我院近期会组织就业指导、基层就业政策宣讲等相关活动,同时希望学院教师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引导毕业生找准就业方向,提升就业韧性,全力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