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线上就业微课堂解读基层就业项目

时间:2022-04-18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精神,营造有利于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4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顺利开展线上就业微课堂第二讲,本节课特别邀请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张亚靖老师主讲,学院2022届毕业生、部分大三学生、就业专干陈芳芳参加了课堂讲座。

 

课堂中张老师从就业政策和求职渠道两个方面为大家阐释了疫情影响下2022届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重点解读了第二学士学位扩招、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报考时间、优惠政策,比如考研加分、定向招录等,倡导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特别提到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比如学校奖励资助金5000元、学费资助、代偿政策、升学优惠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岗位专区等,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大熔炉,磨炼意志,保家卫国。

在讲到求职渠道时,张老师首先分享了一组数据,表明用人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主要渠道是校园招聘,希望大家积极关注我们“河大就业指导中心”官微,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和多种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简历指导、个体咨询、模拟面试等,提升就业就业能力。在提到校外求职平台时,张老师主要介绍了教育部推出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微信搜索“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关注公众号并绑定学信账号,可获得岗位一键搜素、职位精准推送等服务。

 

在讲座的最后,张老师鼓励毕业生把握好国家提供的政策性岗位,充分利用各类招聘资源,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就业指导活动,培育理性的就业心态,利用好应届生身份,积极就业,实现个人理想和自我价值。

此次就业微课堂是生命科学学院遵循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化大为小”、“化整为零”的原则,响应学校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月”的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实现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