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就业微课堂之升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4-24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引导低年级学生尽早开展学业、就业规划,4月22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线上就业微课堂升学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2018级6升学同学,从个人推免经历考研经历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感悟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就业专干陈芳芳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170余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6名2022年升学成功的同学分别是:保研至山东大学的徐雪美、军事科学院的孔祥任以及考取山东大学的李萱、中国海洋大学的戚张如、河北大学的张子雨、王紫萱。在活动过程中,6名同学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备考经验学弟学妹们就保研准备、动态信息的搜索、对比保研夏令营活动、院校选择备考书目学习工具的使用以及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等重点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阐释与分享。


在保研经验的分享过程中,徐雪美和孔祥任两位同学分别从推免信息的查询、推免条件、推免流程、材料准备、面试流程等环节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徐雪美同学在分享中特别提到保研所具备的条件之一:通过六级考试,提醒有保研潜质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准备,并鼓励处于保研边缘的同学也应该做足准备,抓住机会,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孔祥任同学特别讲解了夏令营和预推免的区别,倡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多参加夏令营活动,以增加保研机会。此外,她还分享到在面试过程中,对方院校可能对面试者的科研经验比较感兴趣,看重面试者的科研能力、英语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巩固专业课和关注学科前沿知识。


在考研经验的分享方面,李萱、戚张如、张子雨和王紫萱四位同学,重点从考研院校、专业信息的搜集和选择、考研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备考和复习及优质APP和考研课程、备战复试等方面做了非常全面、实用的分享,并结合亲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了提了几点非常中肯的建议:第一,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并且是切实可行的,不要过多或过少,不要拖延,今日事,今日毕,这样才能收获成就感,增强自信心;第二,不要和别人比学习进度,每个人的计划不一样,学习方式不一样,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第三,每天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和鼓励,减少焦虑,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备考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状态良好的状态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锻炼的专注感目标感和对未知的学习的坚持培养起来的这些品质是适用于人生任何一个阶段奋斗本身也很精彩,更能体会到青春的意义。


本次就业微课堂是生命科学学院遵循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化大为小”、“化整为零”的原则,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内容之一,旨在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引导三年级学生以及低年级学生及早科学合理地开展学业规划树立奋斗目标,更加充分、高效的利用大学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