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本学期首次就业微课堂活动

时间:2022-09-14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顺利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秋学期的首场就业微课堂活动于99日下午在综合教学楼314教室成功举行。讲座邀请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胡夕坤老师为大家做题为《大四毕业生几种就业方向和准备》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艳菊、就业专干陈芳芳和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部分大三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胡老师从大学生就业的两大类形式
——体制外就业和体制内就业出发,阐述了体制外就业的多种形式,并就体制内就业如公务员、事业编的报考形势、岗位招录、考试准备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在讲座中,胡老师对体制外就业的形式与特定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企业就业能够使毕业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发展空间较大,能够较快地积累知识和经验,并获得可观的收入;自由职业是近几年来出现的新的就业形态,如自由撰稿人、直播带货主播、网络营销等,为毕业生同学提供了更多就业的可能性;而大学生创业需要长远目光和周密规划以及一定的社会经验,建议毕业生同学先就业,积累丰富的经验和人脉后,再创业更为妥当,成功率也更高。

针对体制内就业,胡老师对公务员序列就业所涉及到的考试类型、招考时间、招录职位、竞争形势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考试信息。此外还对事业单位序列考试、类公职类就业考试进行了解读,尤其对大家感兴趣的军队文职、三支一扶和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分析了适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报考的公务员岗位。胡老师鼓励大家把握备考最佳时机、建立良好的备考心态,科学备考,期望毕业生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艳菊做总结发言。她对胡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同时向2023届毕业生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鼓励备战考研的同学,坚定信心,努力奋斗,用辛勤的汗水创造佳绩;二是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多种就业形式,拓展就业视野和渠道;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就业信息,积极参与各项就业活动,为将来的顺利就业早做准备。

此次就业微课堂是生命科学学院针对2023届毕业生,推动开展就业服务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加强职业探索,为实现早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