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法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20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提高学生专业实习实践能力,提高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水平,3月13日,法学院副院长陈佳,专职辅导员刘怡宏、韩明月带领部分同学走进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竞秀区人民检察院、河北佳篷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和学习实践活动。

在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学院师生参观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智能化、信息化审判庭,体验了网上自助立案、文书自助打印、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感受了数字信息技术同司法工作的深度融合,师生一致反映受益匪浅。随后,师生参观学习了党建文化墙、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长廊和保定市中院历史沿革陈列展览,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激励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

 

在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学院师生参观学习了检察院的工作流程、学习了专题短片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检察长陈伟对法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愿意为学院师生交流学习、实习实践提供有力支持,同学们对检察院所展现的现代化、司法为民的精神深感钦佩。

 

最后,学院师生参观了河北佳篷律师事务所,律所合伙人韩佩霖主任介绍了佳篷所的发展进程、业务范围以及律所特色等,并围绕法律理论与实务的衔接,律师职业发展展开讨论。原律所主任赵俊岭先生就法学生的学业规划和职业选择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法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深化学院与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良好合作,进一步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法学院供稿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