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开展“校友e课堂”活动

时间:2023-04-19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4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校友e课堂”活动持续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成功考取选调生的2020届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任一鸣为同学们开展了“学有方向,干有力量”的主题分享。

活动中,任一鸣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分别从考研考公的选择、非定向选调生的前期准备、考公形势就业分析、面试准备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和分享。围绕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如何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如何制定学习计划提升执行力等内容,任一鸣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除此之外,任一鸣同学还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近三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从熟悉工作环境到慢慢转变角色,再到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圆满完成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工作:冬季清洁取暖、乡镇(村)换届选举、夏季防汛、处理村民之间的矛盾等等;从适应工作岗位调动,调整工作节奏到取得一些成绩,鼓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本领,在实践中成长,在工作中回馈社会。

“校友e课堂”活动是我院积极推进就业工作、落实“滴灌式”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朋辈分享的方式,引导广大在校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珍惜大学时光,提升自身本领,合理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校友简介:任一鸣,男,河北平泉人,199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河北大学就读期间,他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连续三年获得河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荣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他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三年的学生助理生涯,为他如今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任职于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两年半以来,他走遍了全县20个乡镇289个行政村,30余篇信息被省市政务信息刊发,始终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态度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