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中期检查暨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的通知

时间:2020-05-26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各学院:

按照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整体安排,学校于2019年10月启动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所有项目均校级立项。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4号)文件要求,现对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从校级立项项目中推荐优秀项目为国家级、省级项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立项项目,立项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 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阶段性成果包括:发表的论文、基于项目参加的竞赛实物产品、专利、注册公司及其他形式的成果。

2. 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发现新问题以及运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情况。

3. 项目在技术、思路、原理、方法上的创新性。

4. 项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工作计划,对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预期取得的项目最终研究成果。

三、检查程序

1.各项目团队填写《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及《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活页》(附件3);跨学院项目团队填写以上材料(附件2、3),经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汇总后直接提交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学院制定《XX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细则》。成立评审专家组对校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审打分排序后,按照《河北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指标》(附件4)确定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学院推荐国家级、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比例约为7:2:1。

3.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制定《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方案》,对学院推荐的国家级、省级项目通过进行书面盲审和项目路演评审两个环节,最终确定国家级、省级项目。

4.对拟推荐国家级、省级的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行文上报河北省教育厅。
    四、材料上交

1.XX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细则》及评审专家组名单。

2.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及《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活页》(附件3)。跨学院项目通过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提交。

3.《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5)。

4.《河北大学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6)。

5.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原则上不予变更。如有特殊情况,请填写《河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7),报学院审批并上交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请各学院统一将以上材料2020年6月18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以序号+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hbucxcy314@163.com汇总表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送至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临街楼二单元314创新教育办公室,申请书的纸质材料复学后提交

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做到评审机制完善、评审细则严谨,评审结果公开公正。

联系电话:5077394

附件1: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xlsx

附件2: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docx

附件3: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活页.docx

附件4:河北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指标.xlsx

附件5: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xls

附件6:河北大学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xls

附件7:河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doc

附件8: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pdf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5月26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