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 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就业在冀 筑梦青春 ——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3-06-28信息来源: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信息访问量:?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仲夏蝉鸣游子意,栀子花开毕业季。风华正茂的你们,即将踏入丰富多彩的社会,开启人生新的航程!在你们青春扬帆启航之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也诚挚欢迎你们在河北就业!

    就业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阶梯,是逐梦未来、成就未来的起点。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十分关心,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政策体系,为高校毕业生在冀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增添助力。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政策落实,优化不断线服务,助力你们就业在冀、筑梦青春!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你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还在求职,我们将助你一臂之力。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大厅或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还可以登录河北公共招聘网、河北人才网以及各级公共招聘网站、人才网站进行求职,挑选合适岗位。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我们将为你搭建平台。你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一条龙”服务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平台。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我们将为你提供服务保障。你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你需要认真规划职业生涯,可以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人生阅历、增长知识才干,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对于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我们将为你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成就人生梦想。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人社部门将开发设置5500个公益性岗位,你可以在当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我们会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更多帮扶。

    同学们,从今年起,学校将不再为毕业生发放就业报到证,各地和各有关部门也不再将此证作为办理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转递接收等手续的必需材料。我们整理了就业服务线上渠道清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清单、就业服务清单、档案管理服务机构清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内容(附后),可以在河北公共招聘网查看。

    这里也提醒大家,在参加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虚假招聘、黑职介、乱收费、培训贷、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权行为,请立即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拨打12333投诉举报。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春奋斗路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暖心伴你身边、用心助你成长。衷心祝愿你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乘风破浪、放飞梦想,让青春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6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就业服务线上渠道 

一、咨询政策服务和办事指南,请登录:

河北公共招聘网高校毕业生专区

https://rst.hebei.gov.cn/ggzp/ww/a/b/wwab_gxbyszp.html

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网,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

二、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中国公共招聘网

http://job.mohrss.gov.cn

就业在线

https://www.jobonline.cn

河北公共招聘网

https://rst.hebei.gov.cn/ggzp

河北人才网

https://www.hbrc.com.cn

三、办理失业登记,请登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

https://www.12333.gov.cn

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

https://he.12333.gov.cn

河北人社手机APP

四、申领就业补贴,请登录:

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

https://he.12333.gov.cn

河北人社手机APP

五、查询就业见习岗位,请登录:

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

www.jobonline.cn/probation/index

河北省就业见习岗位专区

https://rst.hebei.gov.cn/ggzp/ww/a/b/wwab_jyjx.html

六、查询第三方认定机构、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信息,请登录:

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http://osta.mohrss.gov.cn

七、登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扫描二维码:

招聘热线: 0312-2945785,0312-507944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2015-2020